close
抵達金邊市居然已經下午四點了,我們整整搭了七個小時的車,喔買嘎!客戶Mr.羅的丈母娘把我們接到洲際飯店後就先離開了,在飯店裡晃了一下後就決定要出去冒險。

先跟櫃檯要了一張名片,名片上還印了附近旅遊景點的英柬對照版,若要回飯店就指著「請載我回洲際飯店 地址xxoo」這行字給司機看,五星級飯店果然貼心。

泰國人跟柬埔寨人長得很像,泰文跟柬埔寨文也很像,而泰國嘟嘟車居然在柬埔寨也有,所以出了飯店就招了一台老外必搭的嘟嘟車,第一站先前往最近的Russian Market(俄羅斯市場),飯店櫃檯服務生也拍胸脯保證這個市場東西便宜又好逛,過了五分鐘後司機說我們到了,但……excuse me……這是什麼鬼地方阿?!讓我一度懷疑起司機根本在耍我們,不過仔細看一下還真的有洋人在裡面穿梭,既來之則安之,就只好下車走走,不過這時間店家大部分都打烊了,而且所賣的東西完全不是我的菜阿,胡志明市的Saigon Square比這裡好上八百倍,還有冷氣可以吹!沒過多久我們又跳上嘟嘟車,司機說要帶我們去Lucky Plaza,結果一到發現根本是個超市,雖然有點傻眼,但至少我還滿愛逛超市的,就進去研究柬埔寨超市有賣什麼新鮮貨,結果讓我買到馬來西亞的Maggi 泡麵,哈哈哈~超開心!


【可愛又方便的嘟嘟車,但要吸髒空氣,司機還會海噱觀光客】


【越南鮮奶喝不得,柬埔寨居然有賣明治牛奶】


【馬來西亞的Maggi 泡麵流浪到柬埔寨】

LEXUS在金邊市的街道上隨處可見,儼然成為柬埔寨的國民車,原來它們這麼有錢?當然不是,柬埔寨的車幾乎都是走私進來的,在這左駕的國家居然連右駕的車也滿街跑,我實在佩服到五體投地了!另外還有一個奇觀是柬埔寨所有的標價都是美金,美金也用得比柬幣多,看來人民不大信任自己國家的貨幣。


【美金比較好用】

晚上就跟Mr.羅和丈母娘去吃日式鐵板燒,Mr.羅據說跟總理韓森是麻吉,看來在柬埔寨相當吃得開;我就一邊吃著美味的鐵板燒一邊聽他們談公事,降價勢必人人開心,可是一旦要漲價,就算說到口水都乾了雙方還是沒有交集,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聽他們一來一往試著想說服對方,其實還滿有趣的,哈哈。

回到飯店後,他們又繼續在Lobby談談談,而我趕緊回到房間看「超級星光大道」,哈哈~在柬埔寨還能看到星光大道也太妙了吧!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後,詹爸就被接去Mr.羅的公司,而我回房間繼續睡。九點check out後,由一位台商朋友來接我們去走走晃晃,首先去買了「貢布」的榴槤,貢布是柬埔寨一個盛產榴槤的省份,果然它的榴槤又香又好吃,一下子就被我們嗑光了!接著坐車遊覽市區,不知是不是因為柬埔寨是佛教國家,金邊市總覺得有點死氣沉沉百廢待舉,最後在皇宮外面拍個照就為這趟柬埔寨劃下句點了。


【貢布榴槤好好食】


【沒進去的皇宮,前面有台嘟嘟車全貌】

金邊國際機場真的是一個非常不繁忙的機場,沒什麼旅客也沒什麼飛機起降,在上飛機前我還寫了明信片,但我發現書店店員坑我的錢,一張郵票賣我一塊美金,但郵票上的價錢明明是柬幣1800,一塊美金明明就可以買兩張!可惡,氣死我了!

我們的飛機delay了三十分鐘才起飛,這是一台螺旋槳小飛機,飛上天還可以看到地面,可見它真的飛不高;起飛後沒多久,安全帶警示又亮了,原來我們要降落了,快到讓我措手不及,前一天搭了七個小時的車,怎麼現在只要40分鐘就到啦!

從第一天入境柬埔寨到搭飛機離開,剛好在柬埔寨待了24小時,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吳哥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