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29 

前幾天到鄰居韓國媽媽家吃飯,主人家熱情款待,這些料理都讓我大開眼界,美味又特別,肯定要邊吃邊請教做法(≧∀≦)。

愛爾文蛋(Elvan Eggs)韓文:Maekbanseok gyeran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台灣的茶葉蛋,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原來是這在韓國汗蒸幕裡會吃到的雞蛋,有沒有突然腦中浮現很多韓劇的場景啊?

顧名思義就是把蛋放在愛爾文石頭(Elvan Stone)上烤,約需三個小時才會烤熟;而家庭主婦的變通做法,就是把雞蛋放在電鍋裡烤,時間可以縮短很多。

可以參考網路上的食譜:How to Make Korean Sauna Style Eggs in 25 Minutes (or in 50 Minutes)

IMG_6630

泡菜豬肉片豆腐

這擺盤是有講究的,哈哈!是把韓國泡菜和豬肉一起拌炒,再撒上白芝麻,口味雖辣鹹,但搭配板豆腐可以去油解膩,口感也很豐富。

小小米桶的食譜裡用料更豐富,還有詳細的調味用料,請參考:泡菜豬肉片豆腐

IMG_6632

最後一道讓我驚豔的是「韓越混血春捲」,名字是我亂取的啦!一開始聽到韓國媽媽說要用越南米紙做春捲,我還想說她好融入當地喔,居然還會自己做越南春捲吃(ÒωÓױ),剛好家裡有罐越式春捲的沾醬就順便帶去聚會了。

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的確是用越南的米紙,但裡頭的餡料完全跟越南春卷不同,韓國媽媽說在韓國很流行用越南的米紙包東西吃(驚)。

IMG_6631

蔬菜盤有蟹肉棒、小黃瓜、蘋果、紅椒、黃椒、紅蘿蔔、豆芽,另外再炒個豬肉,餡料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準備,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IMG_6634

米紙先泡在溫水裡軟化,然後就放入自己愛吃的餡料。

IMG_6677

我們是用這款KEWPIE的芝麻醬,淋上芝麻醬就完成啦!(所以我的正統春捲沾醬又默默帶回家了。。。)

IMG_6633

非常健康又清爽的料理,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吃法,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吃進好多蔬菜,喔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