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就是每天八點醒來,吃頓豐盛的早餐後踩著小藍鐵馬到圖書館報到。

位於鄉間小路的圖書館裡平常日總是只有小貓兩三隻,自習室的位置多到讓我隨便挑,午餐就吃著自己帶的食物充饑,雖然阿罵都覺得我在亂吃會營養不良,但事實上偶爾還是會出現像自製豆皮壽司、小七御飯糰、愛心芋頭吐司之類的高檔食物;下午茶就泡杯「想吃我?還是桂格美味大燕麥片」,自以為喝了之後會跟王思平一樣正,就一口氣把四種口味打包回家,而且最近中了芋頭毒,所以心血來潮也會去後方廟口買個五元的激安芋頭餅來解解饞。

居妹這東西真是越唸越讓人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大約下午三四點,就會開始進入放空神遊的狀態,然後就準備包袱款款乘著風回家去(囧rz)。住在家裡就是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時間一到就會有滿漢全席上桌,但我想全天下的阿公阿罵應該都有逼人家進食的強迫症,「你呷霸了沒?」就是他們的發語詞,如果回答吃飽了,那下一句勢必打破砂鍋問到底:「你係呷蝦米?」,對我日漸發福的身材視若無睹,這樣的關愛真是無福消受阿﹗

由於阿公的眼睛和阿罵的膝蓋微恙,再加上四月有斷手人妻要回台灣到處吃吃喝喝,上星期我開始發奮學習開車上路,汽車駕照八百年前就拿到了,雖然道路駕駛時差點出車禍橫死街頭,不過在監理站考試時卻一試過關輕鬆拿取手牌駕照,可謂風光一時(誤) ,但沒想到至今仍是個只敢在停車場和墓仔埔練車的肉腳(囧囧囧);這幾天都是由舅媽坐在旁邊指導我,一路從我家開去市區接我表妹下課,我真是緊張斃了~喔買嘎﹗但所謂熟能生巧,上個週末在達達的威脅利誘之下我就這麼開上高速公路直奔台中,誰知我有多麼孤單無助阿,市區車多擁擠,「女人+新手+大車」這三個因素的交集就是每每以最小距離驚險地與旁邊的車擦身而過,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幸好都沒出事,呼~﹗不是我眼殘,是我根本沒在看,完全憑感覺在開車,而旁邊大爺的苦口婆心(其實是大發雷霆)讓我痛哭流涕…喔不﹗是痛定思痛,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安全駕駛,說不定哪天還可以來個東京甩尾,大家來坐我的車吧﹗哈哈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