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忙到想崩潰,但五點半一到,我還是包袱款款打道回府,深怕自己繼續看到E-mail啪啦啪啦跳出來,會整個人發瘋把電腦砸個稀巴爛。

星期二早上信箱異常的平靜,偶有幾封信件進來,處理完後還可以做起夜深人靜(也就是加班時)才有辦法做的工作,敲Bich Loan的Skype要P/O,才得知原來越南廠在大罷工,而她早已經回家休息了,囧rz。最近是越南的罷工潮,越南人雖然懶散成性,但卻非常愛湊熱鬧,所以罷工就如傳染病一般蔓延開來,要求加薪是基本款,其他例如補貼油錢、補貼房租、不加班、買鞋等等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臉講出口,不知各國投資者的修養如何,但家母已是氣到火冒三丈罵聲連連。

本以為罷工頂多持續一兩天就會結束,畢竟有外銷的壓力,倘若無法於交期內出口貨物,損失肯定不小;但出乎意料的直到星期六,工人們還在工廠外叫囂,不肯進去工作;而我也落得輕鬆,一整個禮拜每天準時打卡下班,不用加班的生活真是幸福啊!但若工廠一復工,想必這一個禮拜累積下來的工作量可以瞬間把我壓垮,可是如果不復工,那可能就得拜託諸位親朋好友幫我尋覓下一份工作了(囧rz)。

看來越語班的算命大師有準,說我這兩年工作運不佳,開公司會倒閉,頭路也會一直換,沒想到在我上班第二個月就應驗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