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苟延殘喘了一個禮拜才正式成為職場新鮮人(其實是每天都在靠夭的苦命OL)。

上班的第一個禮拜每天都對著電腦發呆,想裝忙也不知要忙啥;第二個禮拜開始慢慢步上軌道,發現離職的吉米應該是飛也似地逃離這家公司,留下一堆訂單沒簽、爛帳沒報,深深覺得事態嚴重,就如同隔壁凱文大哥在接完廠商的催債電話後所說的:「要討命丟係安捏啦!」因此開始了加班的生活,但卻都是在做一些沒腦的蠢事,而現在一晃眼居然已經上班一個月了!

每天六點半起床七點出門,是的,我可是每天都跟隔壁的國中國小生過著一樣的生活呢!只是他們遲到頂多被罰站或寫悔過書,又或許是前一天就想好要肚子痛,媽媽就直接放他個病假;但我卻每天戰戰兢兢,深怕一睜開眼發現時針多走了一格,我是隻淺眠的可憐蟲,鬧鐘一響馬上清醒,視「賴床」為何物,但殊不知這種八百年難得一見的睡過頭衰事就在上班的第三天降臨在我身上,囧rz。

上班一打開電腦就立即切換進入戰鬥模式,Mail如雪片般飛來,SKYPE對話視窗閃閃閃,電話響不停,開始懷疑自己的腦容量應該跟麻雀一般大,記不住就是記不住,而且腦中的資料庫就像我房間一樣亂糟糟,每次都被問得啞口無言,哭哭。

這陣子一有空就要趕緊把前幾個月的爛帳清一清,但常常下定決心拿起發票要報支時發現「沒有P/O」!!!這樣是要報三小阿!只好發Mail請海外廠的越南人掃描給我,一次兩次都順利拿到檔案,但五次六次後,透過電腦螢幕我深深地感受到來自海岸彼端的怒氣,本以為在信裡加幾行越南字就可以博取同情,看來我好傻好天真了,最後越南的Thuong Thuong在信裡大暴走,開門見山毫不客氣地寫上「Hope it’s the last time to scan for you」;我的主管艾瑞克也會要假我之手去要P/O,而且總是要我註明「URGENT~ URGENT~URGENT」,Resend三次後,果然又再度把越南人惹毛…我是該怎麼辦阿(囧)。

因為這兩個月過著兵荒馬亂的生活,每次想寫些什麼卻心有餘但力不足,2008年的6月人生有巨幅的改變,畢業了.脫離學生生活,搬家了.要付很貴的房租,上班了.忙得天昏地暗,一切都是個新的開始,回首過往才發現當學生有多麼幸福。

感嘆到這裡為止,要開始來寫從公司帶回家的作業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