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參加歐太太的生日趴,他們居住在首德球場的別墅區裡,這個地方我在七年前也來過,當時這邊的Villa也是我們考慮居住的地點之一,我很喜歡這裡的安靜與寬廣,進到這個別墅區彷彿會有置身在歐美國家的錯覺。



而歐家的家居風格真的是別出心裁,中國風的紅色大斗櫃、泰式的藤編座椅、印度傳統的梳妝台、牆上梵谷的名畫……許許多多從各地蒐集來的家具飾品再搭配上圍繞在四周的花卉植物及昏暗的燈光,充滿著濃濃的民族風和懷舊感,也獨具個人特色,據說無論他們夫妻倆搬到何處,所有的寶貝物品絕對是打包帶走,畢竟這可能再也買不到了。

【右邊那幅畫我家也有,而且是我畫的,哈哈哈】

壽星歐太太是美麗的台灣妻子,而歐先生是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金髮碧眼法國人,歐先生是法國駐越南大使館的人員,曾待過北京,即將被調至武漢,今天的趴體就是由他主辦的,除了我們這群台灣人外,他也邀請了他們的鄰居前來共襄盛舉,有一個住在對面的台灣家庭、一對紐西蘭和廣東結合的夫妻及他們的混血小孩、還有一位巴西裔的日本氣質婦人。

一大群人就在院子裡BBQ,有豬肋排、雞腿、蝦子、青椒磨菇串、還吃到珍貴的台灣香腸,而廣東太太烤的千層麵也讓大家讚不絕口,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歐先生的拿手好菜-烤牛排,沒有事先醃過只抹了點鹽和胡椒,烤出來真的是嫩到不行,好好吃阿!大夥就坐在屋外的長桌一邊聽著歐先生最愛的蔡琴老歌,一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在日本太太端出她自己烤的巧克力蛋糕時達到慶生會的高潮,大家一起幫歐太太唱生日快樂歌,而小孩們也急著幫壽星吹蠟燭;最後由歐先生拿出他所準備的生日禮物,居然是一個粉紅的玻璃「花瓶」,接著又拿出一個裝滿水的桶子及一大束花,兩人就合力把鮮艷的花朵插進瓶子中,是很特別又浪漫的生日禮物。

當我在客廳享受巧克力蛋糕時,對面台灣家庭裡的女生也走過來跟我打招呼,今天在到歐家前,由於天色太昏暗,完全看不清門牌號碼,剛好遇到這個女生正要走到歐家,一開始以為他是日本人,還用英文問她20號在哪,結果沒想到是咱們台灣同胞阿!她的名字是Pearl,長得非常甜美而且英文超流利,活脫脫像個ABC,在越南要遇到同年齡的女生還真是不容易阿,我們就開始熱切地聊起天來,她也分享很多她在越南的工作及生活經驗,真的很開心能在這邊交到一個這麼可愛的朋友。

這是個非常愉快的夜晚,祝歐太太生日快樂!


{###_maynalo/15/1941164108.jpg_###}
【可愛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